又雨又晴的怪天氣,還是要用好心情迎接夏日時光的到來!

新生的苔球們該怎麼照顧呢?肉肉們準備迎接炎熱潮溼的夏天,真有點令人擔心。

2.20.2012

花東小旅-棉麻屋

台11線上最美麗的逗點,棉麻屋。



第一次遇見棉麻屋,是兩年前的新年假期,那年全家到東部走了一趟。從三仙台沿台11南下那天,車行經東河一段,這間雅緻的小屋掠過眼前,當時並未停留,只讓這短暫的邂逅,留在腦海中。


兩年後的此時,我們走進了這間小屋。而迎接我們的,是位伯伯。

難道這些細膩精巧的手作織品,竟是來自一雙男人的巧手?喔不是…原來女主人帶小孩出遠門去了,看來想與創作者見面,還是需要些緣份,即便如此,感受店內濃厚的手作質感,也就挺過癮了。


上面寫著:
許多的種籽,是我多年來到南橫,與附近的山裡撿拾的,採集的季節都在每年的秋天,只是在這幾年來再次撿果時,發現種籽愈來愈少,很多的大樹已不見種籽了。地球愈來愈熱,種籽也不見了,地球資源也愈來愈少,珍惜每顆得來不易的種籽。<棉麻屋>

我想只有認真生活在土地上,欣賞森林與大地的人,才寫得出這樣平實卻充滿感覺的文字吧!袋子裡收藏了女主人辛苦撿拾來的果實,經過良好的乾燥處理後,便成為包包的裝飾或鈕釦之用,收到作品的人們,是否也因此感受到大自然的祝福?

雖然是工作室,女主人打理的有條不紊,編織用的棉麻線、各式工具和作品收納得既清爽又有序,織品輕盈溫暖的質感,透過落進來的光線,訴說著關於生活的故事。







台東,適合慢慢地感受,而棉麻屋,讓慢活有了更充足的理由。遇見一個用心生活與工作的小店,簡單的氣息,精微而質樸的美好。

下次來東河拜訪時,除了包子,不妨走一趟棉麻屋吧!


棉麻屋手工織品
地址:台東縣東河鄉隆昌村162號(台11線旁)
電話:0930-989858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