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雨又晴的怪天氣,還是要用好心情迎接夏日時光的到來!

新生的苔球們該怎麼照顧呢?肉肉們準備迎接炎熱潮溼的夏天,真有點令人擔心。

3.23.2012

0322 紅茅苔球

最近的陽台多了許多伙伴,有新出產的苔球,也有一些肉肉,用滿滿的綠意,迎接春天到來,真是再適合不過了!


圓圓的苔球,搭配植物自然的線條,不論是線條直立的葉子,圓短貼附的矮叢,或是植株彎曲的造型,都很適合呢!下方襯著從花蓮帶回來的淺陶碟,很喜歡這份季節氣息和生活手感。看著青苔逐漸附著上球體,內心可是很有成就感的,常忍不住默默讚嘆這小生命真是精力旺盛啊!



這是紅茅。第一次在書上看到他,就喜歡上那紅綠斑雜的葉子,直立的線條讓苔球多了份俐落簡單的感覺,卻又能感受到苔綠樸實自然的氣息,陽光下的他揭露了夏日將至的訊息,總讓我想起小時候在水圳旁度過的夏日時光,清涼而燦爛的午後。

青苔是在師大附近採到的,早上在附近散步時,從一座矮牆上乾燥的青苔層裡取得,回家泡泡水,竟又恢復了生機。外型不像一般的真苔或捲葉苔,小假葉感覺更圓更扁一些,看之後有沒有機會認識這青苔。

再附上幾張照片,他們是即將加入的成員。



Who are they?
Tell you next time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