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雨又晴的怪天氣,還是要用好心情迎接夏日時光的到來!

新生的苔球們該怎麼照顧呢?肉肉們準備迎接炎熱潮溼的夏天,真有點令人擔心。

6.06.2012

七星山行

齋戒這天,我登上七星山,與mesa。


台北最高峰,標高1120的七星主峰,迎接我的,是豐沛的綠意,還有耀眼的陽光,多日來的陰沉潮濕,一掃而空。

森林裡有種歡欣的氣氛,五色鳥木魚般的聲音不絕於耳,紅嘴黑鵯似貓叫的細高嗓音迴盪在林間,樹鵲也吵著加入合唱,松鼠在枝頭穿梭,一切如此輕快而充滿生命力。空中傳來高亢的嗚叫聲,這聲音絕不會錯認的正是大冠鷲,看來他也很享受這天的陽光,把握著大地氣流,自在地在風中馳騁,隨著步伐登高的我,在某一個瞬間正好見他從頭上滑過,短暫瞥見已足以讓人感到興奮不已。


赤腳走在路上,石砌的林徑透著清涼,是都市裡難有的感受。偶一陣山風拂過,樹梢搖動的枝頭,讓林樹們像是在交談一般。

他們確實在溝通,喃喃低語,在風中。

我走在蛇身般的小徑上,通往山巔。林道細長蜿漫,陽光投下的碎影,讓林間的光影有種鮮活的色彩,大口大口呼吸,感受森林的魔法,原始而充滿著力量,使人不得不敬偎大地,不是出於害怕,而是對某種巨大存在的崇敬。

從苗圃端上行,路線位於七星山南面,山體屏蔽了強勁的東北風,也留住了溼氣,孕育出這茂密的森林。愈接近山頂,林相也漸行開闊,直至最後只見芒草及包籜矢竹形成的植被,覆滿山頭。澤蘭和薊花正是花期,大量的花朵意味著豐富的蜜液,紫斑蝶、青斑蝶、蛺蝶漫天飛舞,行走時擺動的雙手不時撫觸到他們鼓動的翅膀,像是在為行山人打氣般,輕聲提醒:山峰已近在眼前。




在陽光和蝶舞的祝福下,我來到山巔,周圍圍繞著前日仍不願散去的雲霧,使我看不見繁忙的台北,山頂正沐浴在陽光下。打開mesa,注入自然的光與熱,偶爾飄來的霧氣,帶來水分的滋養,風在低喃,捎來草與泥的氣息,mesa含藏著世界,一如世界含藏萬物一般。對這天一切的發生,深深的感謝,身在天地之間,那無法言喻的感受。


一聲嗥叫,鷲鷹自稜線乘著氣流而上,在半天迴旋盤繞,東方雲湧而來,他再一盤旋,轉身沒入了雲霧之間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