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雨又晴的怪天氣,還是要用好心情迎接夏日時光的到來!

新生的苔球們該怎麼照顧呢?肉肉們準備迎接炎熱潮溼的夏天,真有點令人擔心。

2.08.2012

0208 山歸來

冬天最搶眼的果實,山歸來。還記得以前花藝老師說過,只有這個季節,山歸來是紅色的。而其他時節,他以不甚起眼的橄欖綠,隱身在林間,那又是另一種風情了。

最近常去造訪的幾間雜貨店鋪,每每都能發現山歸來的蹤跡,看來這豔紅的小果子已逐步走入雜貨圈子了。充滿濃厚冬季風情的植物材料,鮮明的色彩,總為素淡的角落,引入一絲生命氣息。



看他結果的外型,應該是屬於菝契家族的成員,只是無法斷定他確切的學名,倒也無妨,在花市通常稱「山歸來」即可。關於稱呼傷腦筋的地方,在花市買花時最能體會。舉例來說吧:烏桕,其結果的枝條,因其白而半圓,故採買時要說買「意仁」;若要買金絲桃的紅色小果切花,記得要問「火龍果」一把多少錢。諸如此類的,常讓人搞不清是要買花還是要買水果五殼,卻也是趣味橫生。

飽滿渾圓的果實,鮮豔的大紅色澤,總令人忍不住多瞧上幾眼。藤本的特質,讓他易於塑型,也成了我最近常使用的材料。熟悉各種材料的過程,像是認識不同的朋友,只差在他們不用言語表達自我,需要更多的感受,透過氣味,也透過觸感。

隱藏在生活中的美,有時只需我們學會用不同的角度去看,去挖掘,發現這小小美好的同時,心中想必也將綻放出美麗的花朵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