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雨又晴的怪天氣,還是要用好心情迎接夏日時光的到來!

新生的苔球們該怎麼照顧呢?肉肉們準備迎接炎熱潮溼的夏天,真有點令人擔心。

2.20.2012

花東小旅-蔥油餅

旅行回來第一篇就放個吃的
應該不至於太過份吧…


一個短暫的小假期,離開台北,走進花東緩慢而迷人的風景中。有旅伴同行最大的好處,就是每個人想看的、想吃的往往不同,一起旅行便多了一些機會,得以接觸到自己平常看不見的東西。對我而言,旅途中的花花草草及房舍傢私,比較容易進入視野;而對阿狄而言,聞得到吃得進嘴的就是重點。多虧她先做了許多功課,我們路上才吃得到這些讓旅行意猶未盡的小食。

這是炸彈蔥油餅。

說到蔥油餅,其實吃過的人應該不少。小時候,學校下課或是補習前後,點著小燈的發財車每每吸引著學子的眼光。一個蔥油餅加蛋,在晚飯前的時光,稍稍填補饑餓難耐的肚子。油炸餅皮的酥香氣,配著又脆又嫩的蛋和九層塔,連同醬汁一口咬下,稠滑酥脆卻又香氣逼人,這般滋味,早已成為學生記憶的一部分。

還有"蔥油餅街"這玩意兒? "Taiwan Pizza"?

走入日常生活的小食,也許稱不上精緻講究,但總帶了些生活況味,肚子稍餓的時候,來一片,解解饞吧!

炸彈蔥油餅
地址:花蓮市復興街沿途
營業時間:不定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