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雨又晴的怪天氣,還是要用好心情迎接夏日時光的到來!

新生的苔球們該怎麼照顧呢?肉肉們準備迎接炎熱潮溼的夏天,真有點令人擔心。

8.09.2012

柬埔寨行隨筆

關於旅程,想說的太多,能說的太少。


道不完的故事,看不盡的風光,在這廣大而古老的國度,語言有時,顯得多餘。

登上城牆,古老而斑駁的曾經,一如腳下行踏的青石,埋藏進荒煙野林中。再發掘,已成過眼雲煙,一去千年。

生活在他鄉,眼前所見,衝擊著關於存在的經驗。震憾有時並不來自雄豪壯闊,那些來自尋常生活的小事,往往最觸動心緒。菜市場的紛亂嘈雜,強烈氣味和顏色刺激著感官和記憶;路邊老先生的冰棒攤位,椰香綠豆滋味交雜出夏日的香甜;邏粒河畔,夏夜沁涼的河風,拂過那閃爍霓虹,是夢中絢爛一抹神祕微笑。

無法言說的種種,靜靜躺在記憶的沙河裡,直待某個相似的氣味和景色,或一次眼眸深邃處的交會,再見那似曾相識的鮮明。

然而,一切又將不同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