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雨又晴的怪天氣,還是要用好心情迎接夏日時光的到來!

新生的苔球們該怎麼照顧呢?肉肉們準備迎接炎熱潮溼的夏天,真有點令人擔心。

3.09.2012

0309 隨筆

一小段時間沒發文,確實,工作常會吃掉時間。

文字需要時間,特別是一個人的時間,那些在空中飛舞晃蕩的思緒和感受,在夜深人靜時凝煉,墜入這小小的視窗,形成一排長長短短的句子,然後,進入某個觀看者眼裡,再重新拆解為各種圖像、概念和情感。

從無到有,從有到無的旅程。

敲敲打打著鍵盤,畢竟與書寫經驗不同,不相信的人可以試試,用電腦和原子筆分別表達同一件事,也許會發現出現在眼前的文字,竟有些不同,甚至形塑出兩種不同的風格語氣,或否我們每人都擁有數種不同的人格吧!還是我們也不曾真正認識自己?

"或許人最終應看清的,不過自己而已。"

近來有些遺失的步調,關於生活,還是需要那緩慢的溫度,發現那些隱藏在身旁不起眼卻珍貴的日常片段,也許仍貪圖一份安逸和任性,和旅途中毫無目的的自由。

坐在陽台咖啡,寫裡不著邊際的句子,夜裡的咖啡店仍舊熱鬧,樂音裡飄蕩著現代和都市的符號,成排的書籍雜誌散發某種文藝小調,陽台花草在夜色中顯得沉靜安寧。一杯溫熱的貝里斯可可,一本散落著文字的筆記本,一小段孤獨的享受,享受孤獨。

空氣裡的溫度仍有些冷涼,記於微寒三月天。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