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雨又晴的怪天氣,還是要用好心情迎接夏日時光的到來!

新生的苔球們該怎麼照顧呢?肉肉們準備迎接炎熱潮溼的夏天,真有點令人擔心。

1.11.2012

0111 散記


不能出遠門的時候,就去散步吧

雖然是休假日,手頭上的工作稍緊,大半天的時光還是被消磨在轉個不停的腦袋中,抬頭看看窗外,天色竟有些黯淡,原來時針也走到了4這個數字了。

「收個尾吧!再不出門就不用出去了。」
心上閃過這念頭,硬是把工作速速完成,然後
關機、換衣、出門。

每每工作到了一個段落,就有想出走的衝動。出走去一個陌生的土地,古樸的石頭街道,巷口紅紅綠綠的花草,奔跑的孩童喧鬧著。古老的街燈亮起,昏黃柔和地訴說日夜國度交換的消息,小酒吧裡人聲鼎沸,香氣四逸的美食當前,最後在酒足飯飽後,坐在毛絨絨的暖毯中,點亮杏黃床頭燈,一杯熱茶在手,或看點小書,或與親近的朋友輕聲聊聊,或乾脆什麼也不做,直到沉沉睡去,不醒人事。

多美好的一天

於是我出走,漫步在市區的南境。這裡有 MILA花園可人的園藝雜貨和香氣撲鼻花草香,有小南風細細叨唸著關於生活的種種細膩美好,有自然結果小巧精緻的杯碗及可口果醬。這三個地方大概是我每每需要些空間時,必然造訪的都市角落,然後在緩慢的步調中,拾回生活的感受。

此時夜市裡喧囂著某種屬於夜晚的語言。

冬日的風寒涼,枯黃的落葉劃過地面沙沙作響,那些生活中不經意的小事,記得也好,遺忘也罷,都是在塵囂雜瑣的事務裡發出微微亮光的寶石。

所以,不能出遠門的時候,就去散步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