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雨又晴的怪天氣,還是要用好心情迎接夏日時光的到來!

新生的苔球們該怎麼照顧呢?肉肉們準備迎接炎熱潮溼的夏天,真有點令人擔心。

1.18.2012

關於雜貨


這陣子雜貨挺紅的。

其實是自己漸漸喜歡上雜貨這玩意兒吧。倒不是為自己想採購日雜入荷找藉口(是有一些些啦),只是被雜貨濃濃的生活感吸引著。生活中隨手可得的小物,經過個人巧思,適當的安排重置後,原本的平凡注入了生命力,某種專屬於個人風格的物件就這麼誕生了。

旅程中帶著個人記憶的紀念品,朋友寄來的明信片,爺爺家留下的老古董,家裡壞掉的二手傢俱,甚至半個蛋殼、用過的果醬罐,發揮自己的想像力,試著動動手,就能創造出自己的雜貨世界,你說有不有趣?

記得兩年前走訪自由之丘,精巧的街廓裡,各種日式雜貨吸睛指數破表,老屋舍石牆上的苔綠,私人花園裡可人的多肉植物群,轉角小花草店綠意盎然,烘焙坊新出爐的蛋糕香氣逼人,各式美好的感官經驗,堆疊出一趟迷人旅程。如今在台北的小巷子裡,逐漸出現的雜貨鋪子,令人期待著雜貨風格走入更多人的生活之中。

隨興,寫意,和季節感。雜貨自在訴說著關於慢活的種種。


親訪不同的雜貨鋪子,和店主人的分享常會有很大的收穫。在他們的身上,感受他們對生活的熱愛,喜歡的旅行,喜歡的花草,喜歡的書報,還有喜歡與人接觸的種種,便在他們手中,化成一件件的雜貨飾品,似無章法卻又恰如其分的佇在各個角落,等待著前來欣賞他們的朋友。

在漫不經意的小事中,感受著生活的熱情和心意。愛上雜貨的同時,也將愛上生活這重要的小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