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雨又晴的怪天氣,還是要用好心情迎接夏日時光的到來!

新生的苔球們該怎麼照顧呢?肉肉們準備迎接炎熱潮溼的夏天,真有點令人擔心。

3.31.2012

0331 乾燥花草

三月的台北,溫度還在著上演著冰與火之歌。開店前天光輕薄,側光照在台上的金槌草,圓滾滾的黃色小球,還真惹人注意。前些日子到花市走了一遭,那也是我第一次見到這金色花球,手裡已拎著麥捍菊和法國白梅,還是忍不住帶了一把上手。


隨手裁剪一落,插在弧形紅酒瓶中,成了窗台角落安靜的風景。每當我走過,總朝著他瞧上一
眼,淨素的空間,似乎多了一些花草的律動。


這是法國白梅,目前還真不知道他是哪個家族的成員,與金槌相遇那天,正帶著他準備回店裡。乾燥的白梅有著細緻的氣質,帶著原野的氣息,隨興而自然。

店裡多了這些乾燥植物,多了一種生活和花草的氛圍,真感謝他們為空間注入一份寧靜,有機且雅緻的造型,怎麼能不愛上他們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