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雨又晴的怪天氣,還是要用好心情迎接夏日時光的到來!

新生的苔球們該怎麼照顧呢?肉肉們準備迎接炎熱潮溼的夏天,真有點令人擔心。

9.07.2011

太極拳,初次見面

開始去上太極拳的課

記得很久以前就動了學拳的念頭,但卻因為林林總總的因素,沒能付諸實行,直到最近才開啟了一個契機,得以接觸太極。想想也是緣份,就告訴自己會在對的時間點上,遇上合適的機會吧!來到生命中的,總是那些自己本當去經歷的種種,感謝阿狄媽媽的分享,才有這個機會遇到太極。


課程在每個週末舉行,上個星期天去參加了開訓,算是第一次接觸到時中學社這個團體。上課前還先去google了一下,才發現時中創立於1949年冬,也就是國民政府來台那年,取名自中庸「君子時中,不偏不倚」,立意深遠弘廣。現在是北部地區推廣鄭子太極的重要社團。而我要上的課,也就是鄭子太極37式。

既沒打過拳,也沒什麼武術的底子,理當參加初級班。礙於九月諸事繁忙,這天可說是這個月唯一能參加的一天,想藉這個機會,先看看自己到底有沒有想打拳的動力,也感受一下太極拳所帶來的體驗。說穿了,其實是自己厚臉皮,想先上看看有沒有興趣嘛!

站在岸上看,不如下水把褲子弄髒吧!

老師帶著我們從預備式來到起手式,動作非常的簡單,但是看別人打跟自己做是兩碼子事兒。輕柔延展的動作中,蘊含了陰陽流轉,氣機運行,調息吐納間,鬆柔的緩慢。帶著意識感受自己的身體,一舉手,一投足,感覺到一種輕鬆和自在。

有這麼神奇嗎?

下來打一打不就知道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