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雨又晴的怪天氣,還是要用好心情迎接夏日時光的到來!

新生的苔球們該怎麼照顧呢?肉肉們準備迎接炎熱潮溼的夏天,真有點令人擔心。

9.12.2011

0911 三峽來的新朋友

這個週末碰上中秋節
帶阿狄和幾個朋友上了一趟小烏來
去看了最近很火的天空步道
也在回程走訪了三峽,那裡有我身旁三位乘客的母校
改天再補上這段文字
今天先介紹來自三峽的新朋友


在老街的出口
意外的發現一個肉攤(是指多肉植物們)
原本玩的頗累的我精神隨之大振
馬上拉了阿狄往前衝


一盆20元,買5送1
看到眼前這麼多可愛的品種
實在克制不住的挑了起來
最後選了這6個新朋友
大家一起拍手來歡迎他們!
上排:玉綴、月兔耳、黃麗
下排:十二之卷、綠之蓮(?)、姬朧月

家裡有銘月了,於是便想找黃麗回家跟他比比看
姬朧月和月兔耳本來就在名單中,這次遇到了,當然就讓他們回家
最後本來想買嬰兒手指的,但是玉綴實在太可愛
取捨之下,只好下次再選嬰兒的小手了
十二之卷是不是又叫鷹爪?
記得在植物牌上是看到叫什麼鷹爪的,這個名稱尚待查證
另外綠之蓮這個名字,在網路上查到的樣子並不像我這棵肉肉的外貌
這兩個小傢伙的身份還要再求證一下

再補上賣花小姐的肉肉組合
希望我家的肉肉們以後也多子多孫
讓我可以試著做做組合盆栽

上面的白佛甲好漂亮
在這組合中非常搶眼呢!
萬年草細密的綠也讓組合的層次更豐富
我蠻喜歡這盆的搭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